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新的一年,陽光普照

2007/01/01

午夜電視上,煙火繽紛

人潮涌動,結伴跨年

兒子已經睡著

看著他恬靜的臉,圓潤的手

在新舊交替之時,不免感慨


半年時間

多了一個生命在我的世界中

他笑得燦爛,哭得可愛

他總是以小聲的叫喚來提醒我們,他的不適

他總是手捧著他的食糧(媽媽的奶)

用力吸吮著然後慢慢地閉上眼

看著他會牙牙蹦出無意義的字

會手舞足蹈

會坐在浴盆中

會自已唱催眠曲...

"有子萬事足",不過如此吧.這種感動與欣慰


雖然,很多事情,大家理念不合

對待兒子的態度也會相左

可是我始終相信

任其自然發展 勿強求 勿放任

雖然,我知道的不一定是對的

但是至少可以盡量避開不對的

只要用心,兒子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我深信.


新的一年,陽光就這樣悄悄的在窗外蔓延開來.

一如我的希望,我的快樂.

一如我兒子的童年,就這樣肆無顧忌的綻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