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探訪恩師

2007.12.10
這次回家

抽空去看職高時的恩師柳雲
站在市政府門口等他來接我時
迎面開來一輛奧迪
柳老師探頭出來喚我
我還在發愣.

龍泉是越變越好了.
可是沒想到柳老師也會開著車子的
也許是一向印象中的柳老師就是一副閒雲野鶴的樣子吧
老師說我也變了,之前還和師母說我胖胖的呢.

老師的兒子去上大學
所以家裡只有老師和師母還有一只白色的超級熱情的狗
還有滿室的藝術氣息

多年未見
老師還是一樣的關心著我
問我的現況
輕柔的告訴我如何泰然處於生活之中.

臨了,還送我一隻他親手做的青瓷
是兩個老鼠的煙灰缸
沉甸甸的
邊上,老鼠的嘴上,一些轉折處.都有一種淡淡的白透出來
雖然我不會欣賞青瓷
卻也覺得好看.
老師卻是謙虛的說'還不成熟'

不知道工藝美術班的同學們.
現在近況如何
我只把幾位我大概知道情況的告訴了老師
比如:
燕峰現在杭州,在機場上班著
徐林麗住燕峰的樓下,自已開店賣衣服的
藍曉霞生了個大胖小子,正在坐月子的
春友還在廣告公司繼續他的'薪水越來越高(我所期盼的.並不是他說的)'的日子
陳曉莉在教書.還是班主任了
................
希望下一次
大家可以聚在一起
一起去看老師
老師也很想念同學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