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每天种植一點幸福

結婚以前老公是家裡的老么,說他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也不為過.
隨心所欲的個性也就變得根深蒂固了起來.
兒子的造訪,讓他幾乎不能適應,努力的工作,還要學習人際交往,常常是回家就覺得很累.
而唯一的休閒娛樂就是電玩.
從魔獸,到三國,到世紀帝國,到大航海,沉迷其中.
而我的任務是每天在家裡帶寶寶,或者兼差寫網頁.
母奶寶寶比較好帶,餓了就餵,至少不用消毒奶瓶,只是堅持要用布尿布,害得自已閒暇時間變得更少.
因為晚上寶貝都是一覺到天亮,所以白天也就睡得不是那麼的沉,一有動靜他就會醒來.往往是剛哄睡,我走到浴室要洗尿布,手浸濕還沒上肥皂,兒子又醒了.只好趕緊就跳回到他身邊.
常常會沒時間吃飯,或者做別的家事.
好不容易老公回來,想說幫忙照顧一下兒子,我就可以趁機洗尿布,吃飯,或者做點事情,有時是寫網頁.
等我洗完尿布或者是吃完飯,老公的大屁股就粘在他房間電腦前面的椅子上了.
剩下我和兒子面對空蕩蕩的房間,電視.
大家都是累的,因為兒子就是責任,所以時刻用心,誰能不累.
可是下一代健康的身體與健全的人格,也是我們為人父母要照顧到的.
有一個電視廣告:每天种植一點幸福.
是啊,每天种植一點幸福,抽點時間出來陪小孩子,陪家人.
大家的心情都會變得很好,家庭間的關係也會更融洽,也會更多一些交流的機會,"家"的含義不正是如此嗎,同一個屋檐下,大家坐在一起,就變成了"家"字.
也許你身價百萬.
也許你聰明絕頂.
也許你美艷似花.
或者你子女成群.
但是如果每個人都是"利益主義",任何時間都想創造財富,或者自已玩樂.
在某一天安靜下來時,回頭想想,你會覺得快樂,充實嗎?
回家的時候,親親家人,抱抱年老的父母,年幼的子女,講一講生活中的趣事,相約出去散散步.
每天种植一點幸福,你會發現,收獲特別多.

寫在 2006/11/08 10:19:11
可惜的是現在的日子 比以前更甚.
不知道希望在哪.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先生放工回家後, 都一様只對著電腦.初時不開心,現在開始慢慢接受現實.

好鐘意這一個標題"每天种植一點幸福", 希望我能散播幸福種子到我先生的心,可以發芽,長成,令家庭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