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禁煙



他有著一雙纖長的手.
所以他抽煙的時候, 很迷人.

他的睫毛微翹.
煙霧輕輕上揚時, 他便眯著眼
有趣的看著這一次的形狀.

其實每次夜裡抽煙
都會惹得輕微的胃疼.
只是他捨不了這個習慣

過半時, 他便會狠狠地, 狠狠地吸上一口.
深深吸進肺裡. 想像著那個空洞變得更大.

直到不能呼吸.
才以同樣的方式, 狙狠地, 狠狠地吐出煙圈.

其實有一段時間.
他的世界是禁止吸煙的.

在那個叫岩的女子還在的時候.
岩抽煙比他還凶.
心情不好時一根接一根的抽.
抽完煙就像喝了一場酒.
又哭又笑.

他便在一旁收拾著煙蒂.
然後拿冷的毛巾給她.

等她哭完了, 唱完了.
他才會輕輕拍著她的手.

『哪天, 妳累了, 我們便一起戒掉. 好嗎? 』

和岩在一起的時候
他不敢買煙.

他想像著岩的過去, 卻從來不曾過問.
他感受著岩的痛苦,但從不安慰.

他知道, 擁抱比言語更深刻.

岩的二十五歲生日.

『哥, 我們戒了吧. 』

那天是岩唯一一個沒有流淚的夜晚.
雖然岩的頭髮還是掉得厲害.
整間浴室都是糾結的青絲.

他正常的每天上下班.
岩則寫寫文字, 或者對著窗子畫畫.
煮一些簡單的菜.

因為正常的起居飲食.
他漸漸的變得健康.
不自覺的微笑.

回家時總能聞到陽光的味道.
因為岩換了向日葵的壁紙.

直到岩用剩下的文字和他告別.
他才知道.
有些是戒得掉的,
有些是戒不掉的.

一如每個深夜.
他只能用狠狠的吸煙的方式
來想念天堂那端的岩.

『哥, 我想念她在的日子.
她會罵我, 當我和鄰居小朋友玩得太凶受傷時.
她會抱我去睡, 當我不想做作業故意裝睡時.
她會拿茶壺丟我, 當她和爸爸吵架很生氣時.
她會笑著面對不理睬她的我, 當她離開我們很多年再見到她時.
她會用悲烈的方式結束她的生命, 當她無可奈何時.

我想念她.
抽煙時可以看到她的臉.
我想念她.
我的眼淚滴落在那碗湯麵中.
我想念著兒時的自己.
我的心疼伴著思念. 』

------
以上. 純屬虛構.
靜靜. 2009.6.20 凌晨3點.

-----------
有時回到這, 發現空空的..
其實一直都有在寫文字.只是習慣發在QQ空間.
找時間.把一些自己喜歡的.移過來好了.

沒有留言: